今天的地鐵報夾頁是一本叫做【如何在大眾運輸中生存】(Comment survivre dans les transports en commun)新書節選。這張夾頁讓我笑了五分鐘。茲翻譯如下,大家一起笑:

Comment survivre dans les transports en commun20140324115544

在地鐵裡顧人怨的訣竅
*即使別人拉著扶桿,還是背靠其上。
*即使是尖峰時間,仍穩坐在活動式座椅上。
*乘客還沒全部下車之前就想上車
*帶著窗簾桿、嬰兒車、腳踏車或置物箱。
*佔了最後一個座位
*堅定地堵在長長電扶梯的左邊。
*成為"生病的乘客"。

地鐵裡的小確幸
*(關門的)警鈴響起時剛好上車
*找到座位。
*下車門不偏不倚落在出口的走廊。
*二十五個小五學生坐地鐵,進入的是隔壁車廂
*搭到全新車廂。
*查票員剛好在我前面的乘客的面前停下,他剛好沒車票,一直我下車前還沒處理完畢。

20140324115558 

獲得座位的訣竅
市中心傍晚六點,車廂裡滿是跟您一樣,在一天累人的工作之後,要回家的混帳人們。不消說,座位一票難求。以下是幾個獲得座位的必勝建議。

第一號訣竅
假裝懷孕
女士們,在您的毛衣裡塞一個枕頭以獲得這項好處吧。當然,這會讓您的棕灰色上衣有點變形,但是為求得座位,這可是最簡單有效的裝扮了,連經歷二戰佔領時期的老人都可以騙得過。

第二號訣竅
當個混帳
這個方法使用率很高,做法就是不管任何阻礙,努力衝向夢寐以求的座位。忽略殘障人士、病人、兒童、身負重物者、老人、盲人,運用您的手肘,踩在別人的腳上,無視他人的目光,一屁股坐下去,並大方地閱讀費加洛報鮭魚色的頁面。

第三號訣竅
露宿街頭八周,不洗澡。
您不但會有座位,而且半個車廂都由您獨享。偶爾會有個膽子比別人大一點的乘客企圖闖入,但是他撐不過兩站,而且遠遠地站在窗邊,大氣不敢喘一下。

第四號訣竅
搭機。

20140324115622  

學習解讀大眾交通工具內的廣播

->"調節交通,請稍候,謝謝。":接下來的二十五分鐘,您將呼吸鄰座的汗臭,這來得剛好,在早上八點這時候,頗有放鬆之效。
->"由於技術問題":由於我們設備無情的老化。
->"由於技術意外":抱歉,我是新來的,還不太會操縱這玩意兒。
->"區快車4677號將誤點三分鐘":區快車4677號將誤點九小時又三十分。
->"由於吊線問題":因為我們被阿爾巴尼亞黑手黨偷了二百公尺的線材。
->"不便之處請見諒":我們知道害您遲到六小時,毀了您的行程,但是也還好吧,可別為這點小事哭啊。

拙琴,24/03/201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