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到投票日的前一天,我都還在猶豫究竟要投給誰,把各候選人的傳單又拿出來看了一遍。最後焦點集中在前三大候選人上,一方面看政見,一方面看「面相」,看看誰最有一國之尊的樣子......不過這其實是臭蓋,因為我要看面相,功力離我爸還差太遠了。

一柱香時間後,我又用「面相消去法」剔除了一位候選人,但仍然猶豫不決。由於我先生已經決定要投給誰,所以我就請他「給我幾個要投給某人的理由」。最後我接受了他的說法,就這樣決定了心目中的人選。

隔天去投票,一切順利,過程和台灣差不多,只是法國這邊是要將印著要選的候選人名字的紙,放進預備好的信封,而且不可用口水密封。最後驗名正身,此時會有人宣布「A voté!」然後你就可以告退了。我們去的時候,投票所出現一點短短的長龍,大概耗了30分鐘完成投票動作。我後面的女士不知幾天沒洗澡,體臭薰到我以為是前面傳來的。晚上八點投票結果揭曉,我們投的人進入二輪決賽榜。精彩精彩!沙哥先生和賽鴿女士,誰會勝出呢?敬請觀賞五月六日精彩決賽。

拙琴,23/04/0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