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六年級前段班的小孩,記得那時候還是男女授受不親的年代,談戀愛在觀念裡,是「大人的事」。印象中真正開始憧憬異性交往,大概是國中以後的事,但真正採取行動,則要等到大學快畢業。

事實上,我對外貌長期以來有很深的自卑感,加上少女時期看自己總是膨脹千萬倍,敏感得不得了,自認離正妹標準太過遙遠,於是乾脆不參加那些聯誼,反正參加了也是浪費時間。

因為自己是這樣走過來的,所以看到自己兒子這麼早就談戀愛,而且用情之深,令我大開眼界。果然在國外長大的小孩,感情早開竅很多,我跟他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。

話說鍋貼去年九月上幼稚園中班時,班上有一個叫做LEA的同學。LEA目前在法國是流行度非常高的名字,走進教室一叫LEA,大概有好幾個會回頭。我家兒子中意的LEA是一位葡萄牙裔的棕髮小女孩,據我跟先生的標準看,她實在長得很普通,對鍋貼也沒有特別好,相反的還有點個性。可是愛情是盲目的嘛!他們兩個就這樣湊在一起。每天先生帶鍋貼去上學,他們兩人就親嘴擁抱,兩小無猜。我偶爾去接他,他們兩個還手牽手,一邊對看一邊走出校門!可真是你儂我儂呀!教室門口都有標著名字的掛衣鉤,有時候鍋貼看到標著LEA名字的鉤鉤空著,就知道LEA沒有來。他嘴上不說什麼,可是你可以感覺他內心的失望(四歲的小孩就有這種心思,真奇妙)。有時LEA幾天沒來,他還會剛好生病,就好像他在害相思病似的。


我們常去圖書館借書給鍋貼當床邊故事。我們經常把主角的名字換成鍋貼的名字,讓鍋貼有切身感。上次借了一本叫【我的小兔子談戀愛】(Mon Petit Lapin est Amoureux),先生照例又冠上他和LEA的名字。這是一對相愛小兔子的故事。他們想搬出來住在一起,可是被父母拒絕,經過一些波折和爭執,兩人終於長相廝守。

我先生念故事都會講得很有氣氛,這次也不例外。結果鍋貼大概是聽得太入戲了,每次聽小兔子的故事都有點憂鬱的樣子,還不要我們看他。後來我們趁他不注意時把書還了,他還不高興呢。

有的時候他會跟我們說,他要跟LEA住在一起,一起睡覺。哇……兒子,你也太早熟了吧,給我們一點時間呀!

拙琴,07/08/07
MyShareHemiDemiFiigoBaiduGoogle BookmarksYahoo! My WebPChomeDel.icio.usDigg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使用教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