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閃亮  

【一切都閃亮】(Tout ce qui brille)原文的意思是:一切閃亮的事物。艾莉(Ely)和莉拉(Lila)這對一起長大的好朋友,經常從兩棟國宅的中間眺望艾菲爾鐵塔。兩個年輕女孩就住在普投(Puteaux),離巴黎距離十分鐘的近郊。對她們而言,巴黎就是歡樂、時尚、高級住宅、有錢人聚集的地方,那裡有著她們閃閃發光的夢想。靠著一些小聰明和取巧,兩人摸進一個管制入場的派對,從此開啟了通往閃亮之城的鑰匙,但是艾莉和莉拉的友誼卻也受到挑戰......。

Ely et Lily  

法國將場景帶到郊區的影片不多,【一切都閃亮】是少數之一。郊區一直是一個敏感的題材,「郊區」一般而言是「俚俗」、「水準不高」的同義詞,雖然郊區也有等級之分,但是無疑的郊區的形象總體而言是貶義居多。【一切都閃亮】呈現這兩個世界,一個是大城市,一個是郊區。大城市和郊區有著各自的語言和生活模式。一開始,莉拉和艾莉讓他們在派對上結識的巴黎人,以為自己也住在巴黎,莉拉還讓麥克斯以為自己待過洛杉磯。漸漸的,莉拉的謊越扯越大,為了麥克斯,莉拉把原來的男友艾瑞克和艾莉晾在一邊,直到有一天,麥克斯向莉拉坦承真相......。

Agathe  

艾莉爸爸幫她找新住處時,她極為不屑,因為那裡還是「只能」遠眺艾菲爾鐵塔。她不要老是旁觀艾菲爾鐵塔,她要走進那個閃亮著夢想的地方。然而艾莉和莉拉的謊越編越大,否認自己的出身,真的能讓她們飛上枝頭做鳳凰嗎?

一部輕鬆不說教的喜劇作品,有一票超可愛的配角,包括維吉妮‧拉朵嫣和林丹芳(當年在電影【印度支那】中飾演越南公主)飾演的同性戀伴侶,老是在樓上亂叫人的Slim,脾氣超大的直爽大姊卡霍兒,還有喜歡說人是非的蘇菲大嬸。

拙琴,04/09/11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ut ce qui brille 一切都閃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