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買了一盒有機麥片(上圖)配有機豆漿當早餐。第一天下午,不知為何肚子脹氣,一直想要排氣。當天晚上去電影院,我什麼也沒吃,氣撐的肚子挺不舒服。由於我曾經把麥片當午餐,當時也發生了下午脹氣的現象,我懷疑問題出在麥片。隔天早上我又吃了一次同樣的早餐,早上一樣都沒事,到了下午,脹氣的感覺又回來了。這次我確定,我的腸胃不能消化麩質。

但是,很詭異的是,上上星期我吃了這個牌子(下圖)的乾燥水果麥片,卻沒有脹氣的問題。所以我很可能可以消化某些種類的麥片,但無法容忍其他種類的麥片。但是,要分辨哪些麥片能吃,哪些麥片不能吃,實在挺費工的,而且在這過程中,我又要去忍受脹氣問題。所以,最保險的就是從此不碰麥片。奇怪的是,年輕的時候,我並不會對麩質(gluten)過敏,不知為何在三十幾歲後半發生這樣的狀況。

但,這樣一來,我能吃的早餐就不多了。因為傳統的法國早餐,不管是土司麵包、棍子麵包,只要是麵包,裡面都有麩質!

關於麩質的文章,「家家綠色廚房」有詳細解說。

我看,以後還是吃USANA不含麩質的營養餐配新鮮水果最保險!

拙琴,01/04/2013

http://www.usana-health-family.com/public_html/products/Strawberry-Nutrimeal_150.html

草莓味營養餐

港币242元

健康要點

  • 8克膳食纖維
  • 15克蛋白質
  • 飽和脂肪含量低
  • 低升糖指數

營養餐的優點

  • 香草味營養餐是特殊的無麩質配方

您知道嗎?

  • 營養餐的低升糖指數有助於減少對甜食的渴望,並全天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,增加飽足感。

野草莓味營養餐

我們往往必須在要吃速食還是什麼都不吃當中做一個選擇。我們知道您想從所吃的一切食物中攝取特殊的營養,我們也知道,您實在忙得不可開交。早晨在工作、運動、和一大串的待辦事項清單當中,出門之前您最後想到要做的事才是打點早餐!而早餐卻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開始,這就是為什麼USANA要研製美味又方便的營養餐奶昔的原因。 

營養餐的升糖指數低,意味著其配方成份對血糖濃度的變化影響極低,能提供持久的能量,讓您的飽足感更持久。每份營養餐能供應8克膳食纖維,有助於維持心臟與循環系統的健康。每份營養餐也供應15克的大豆、乳清、及其他蛋白質;只要原來的心血管、舒張壓、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是健康的,則大豆有助於維持其健康。大豆蛋白為完全蛋白質,含有各種必要氨基酸,而且為最佳比例,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。乳清蛋白也很容易被吸收,是建構身體健康所不可缺少之氨基酸絕佳的來源。早餐或任何時候您想吃個健康的一餐時,可試試這香甜的野草莓味營養餐! 

提醒對麩質過敏的客戶:香草味營養餐使用不含麩質的成份。不過,香草味營養餐是在生產其他含麩質的食品之設備上所製造的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麩質 gluten 麥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