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來到四十的關卡,拼事業--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,論身材--自從懷孕之後,體重變化過幾次,但就是很難降回五字頭,談健康--如果能夠注意不熬夜,其實體力還比五年前好!

除此之外,更大的挑戰是生別離的關卡。在這個數字打轉的時候,父母也老了。如果說人在小孩出生之後才學著當父母,那麼一旦父母在的時候,雙方的緣分彷彿是永恆的,即使雙方相處其實不過幾十年的時間,然而在當下,我們刻意忽略這個事實,以為那反正是很久以後的事

然而有一天,「很久以後」就在你不注意的時候來提醒你:靈魂永生,肉體卻會凋亡。

然後是現實問題:我能回去多久?再怎麼多也不可能超過一個月。雖然很捨不得,可是錢不賺,不會從天上掉下來。買機票的錢從哪來?我才剛回去過。回台灣的生活費怎麼辦?我手上根本沒有這筆預算。

最棘手的是,我的法國護照有效期限只剩不到六個月。當我打給航空公司,說明我的狀況時,她的回答讓我感覺碰到一堵牆。雖然最後結論是OK的,我還是覺得,會讓對方在客戶面臨到生死存亡問題時,還會讓員工對客戶照著公事公辦的說法做事的這種公司,想必對員工也不是太好。下次還是選一間坐起來比較有幸福感的航空公司吧!

但我能成行,最感謝的還是提供實質幫助的好朋友們。她們果然是我的好朋友,因為她們的親人也在生死邊緣奮鬥,程度更嚴重,一位緊急手術,一位陷入昏迷。老闆也很體諒,馬上就讓我拿假,還說他的大哥也得了同樣的病,前不久才開刀。

在坐車的時候會突然鼻子一酸,然後就努力的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。

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,無論旁邊曾經多麼熱鬧,到了一定年紀不是你送別人離開,就是別人送你離開。而無論這支舞還有沒人陪你跳,你還是要繼續跳下去。因為跳下去才知道故事的盡頭,跳下去你才有機會完善生命。

生命確實是一份禮物!我覺得我們應該笑著面對任何事,不過有時候我也懶得控制了,要哭就哭吧,要笑就笑吧!

拙琴,17/06/2014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