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lo, 31 August  

八月三十一日,我在奧斯陸】的故事改編自路易馬盧1963年經典名作【鬼火】(Le Feu Follet)和皮耶-迪厄拉荷歇爾(Pierre Drieu La Rochelle1931年的同名小說,描述主角安德斯從勒戒所出來後度過的一天。

電影以一系列剪接的畫面開場,旁白是各種不知名的人們回憶的片段。當安德斯第一次出現時,觀眾看到他抱了一顆大石頭走入水中,意圖尋死,但最後並未成功。
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在健保的爭議中,有一點我一直不能理解,那就是關於華僑濫用健保資源的說法.很多台灣人相信這個說法,也有很多華僑不同意這個說法.我相信有,但究竟有多少?與其讓大家繼續用"多""少"這些形容詞爭論下去,健保局為什麼不乾脆請獨立公正的單位進行調查,究竟濫用健保資源有哪些狀況,是哪些人,濫用多少? 讓謠言繼續傳下去,造成不同族群之間的對立,究竟圖利了誰?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七月底剛從台灣回來的那個禮拜
跟駕訓班約時間用完剩下的三堂課
豈料駕訓班說八月周末全滿
於是約了九月的兩個周末;
後來為了參加活動,必須改九月其中一個周末的上課時間
結果駕訓班說九月不論是周一至周五或周末的上課日全部爆滿
現在(八月)只能約到十月中以後的時間
也就是說 每次要約時間 都要約到將近二個月之後
駕訓班生意這麼興隆啊~~誰來我家附近多開一間吧!!


拙琴,30/08/2012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Sarrbrüken  

話先說在前面,薩爾布呂肯(Sarrbrüken)不算是鬼地方。

薩爾布呂肯位於德國西南部,靠近德法邊界,它是德國最小邦-薩爾邦的首府。這個邦雖然小,但人口相對稠密。薩爾布呂肯的居民約有十八萬人,比埃爾福特的二十萬略少,但它位於交通樞紐地帶,離巴黎、盧森堡、法蘭克福、荷蘭都不遠,並和法國的梅茲(Metz)和南西Nancy以及盧森堡等三城並列「大區」(Grande Région)的四個城市。歷史上,薩爾布呂肯位於重要煤礦區,過去發展重工業,現在則以化工業、建築和食品業為主。

有一年,苦主在薩爾布呂肯註冊了一個學位,於是搬到薩城的學生宿舍。那間宿舍很破,一層住十個人。學生族群是來自一些衛生習慣比較特別的國家,有時候站在下風處,就會接收對方不知道是沒洗澡還是天生體味,或兩者混合的酸臭氣味。一開始他被分配到一間面對著市區道路和高速公路和河道的房間。平時交通頻繁,非常吵雜。一遇到下雪或融雪就更吵了,於是他向學校要求換房間。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ERFURT 

埃爾福特:苦主口中的鬼地方


苦主口中的埃爾福特是--

不要說外國人沒聽過埃爾福特,連德國人自己都沒聽過。有一次他在德國叫貨運公司,貨運公司問他住哪裡。苦主說:

「哎呀,說了你也不知道。」

「說來聽聽。」

「埃爾福特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埃爾福特。」

「這是什麼鬼地方?」

「就跟你說你也不知道吧!」苦主無奈的回答。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一個朋友的朋友,三不五時到朋友家串門子,久而久之也變成了朋友。其實他也算是鄰居--他住的國家是法國的鄰居,只不過中間隔了八百多公里!他出現在朋友家的頻率,會讓人誤以為他就住在幾十公里以內的地方。沒幾個月就發現,ㄟ,又來玩了!我跟大巴黎地區的朋友都沒這麼頻繁見面呢!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好野人,後來我才知道他的苦衷--來法國逃避他口中「鳥不生蛋的地方」--圖林根(Thüringen)的首府埃爾福特Erfurt)。

很多人想到歐洲,就會直覺聯想到科技進步、人文薈萃的地方。這樣的地方歐洲的確很多,相對的生活費也往往極為驚人。其實歐洲更多的是一些台灣人眼中的「鳥不生蛋的地方」。

什麼叫做鳥不生蛋的地方呢?如果用星星來區分鳥不生蛋等級的話,我在法國住過四個地方,依據我的標準,其中有兩個分別可以榮獲一顆星和三顆星的鳥不生蛋。但是當我聽了這位來自圖林根的台灣同胞後,我認為埃爾福特應該可以當之無愧地榮獲五顆星鳥不生蛋!!!

對我而言,一個城市的基本設備應該是:生活機能完善,平時方便買菜和各種生活所需。大眾運輸網路完備,電車火車準時發車,有各式各樣的商店、年齡層的住民等等。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因為上次執行得不恰當,這次我刻意提前一星期進行肝膽排石,大致遵照書上寫的時間做。

昨天晚上九點半之後跑了四次廁所,因而延後了喝橄欖油混合物的時間。昨天午睡後有點頭痛,有點疲倦,所以這次很稀奇的,晚上十點多就睡著了。

可是,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ife As We Know It  

看完【老友有喜】之後,想起有一部類似的片一直沒看,於是把【命中注定多個你】翻出來。這部片在法國的片名叫做【寶寶使用手冊】,十分能說明這部片的主題:一對被好友湊合的男女在初次約會中不歡而散,從此每次看對方就不順眼。這樣的歡喜冤家,卻在好友去世後,意外發現自己被好友在遺囑中指定為照顧小女兒蘇菲的代理父母。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ao : "J'ai pété."

Padawan : "Quoi ? T'as pété ?"

Tao : "Meu nan !! Je parle de GPT, formatage pour les disques durs 3 Tera et 4 Tera !! Oh la la !!"

......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riends with kids  

昨天晚上想找部喜劇片來輕鬆一下,在影片庫裡選了2011年的影片【孕轉六人行】,雖然結局完全在預料之中,但劇中對愛情、友情、婚姻、家庭的思考,倒是意外深入,還害我鼻頭小小的酸了一下。

劇情是描述六個朋友-萊絲麗和亞利克、班和蜜西、傑森和茱麗添丁之後的生活變化。前兩對都是夫妻,第三對最特別,同時也是男女主角。他們從大學就認識,一直以來就是死黨,卻彼此不來電,各有不長久的男女朋友。傑森更誇張,沒隔幾星期就換女伴。

傑森和茱麗眼見四周好友有了小孩之後的生活,雖然喜悅又甜蜜,但小孩也為家庭帶來重大變化,升格父母的爸媽個個被操到手忙腳亂。他們兩人都已三十好幾,傑森和茱麗想要趁著年輕力壯時趕快生個小孩,卻不想要經歷現代人常見的結婚-吵架-離婚過程--簡單的說,就是只想要自由,不要任何束縛。兩人於是異想天開,決定合力生一個寶寶,共同撫養,但是不同居、不結婚,雙方繼續各自交往別的男女朋友,直接跳過結婚,來到離婚後的單身階段,繼續當對方最好的朋友。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午吃飯時間,公司突然跳電,其中兩台印表機突然在列印伺服器上離線,即使電腦重開機、印表機重開機後還是一樣。

同辦公室的丁丁也發現不能使用這兩台印表機。拙琴跟阿道說明這個狀況後,阿道說:「重開機看看。」

拙琴:「我已經重開機過了。」

阿道:「那丁丁你重開機看看。」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同事的位置和阿道安排成面對面,他們的電腦螢幕剛好錯開,所以經常有機會光明正大偷瞄到對方的舉動。

新同事來第一個月時,阿道大氣不敢吭一聲,差點沒有立正站好。

到了第二個月時,新同事覺得阿道很NICE,說:「阿道是我的好同事!」雖然她覺得阿道好像經常睡眠不足;

後來她發現阿道故意把放滿各類紙張的立式文件夾拿來擋她的視線,但是她的東西收得很整齊,所以還是可以從空隙看到他的動作。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ERFECT SENSE  

如果有一天,再也聞不到戀人的氣息,聽不到戀人的絮語,看不見戀人的模樣,我們還能繼續相愛嗎?

如果有一天,大廚失去了嗅覺,他要如何繼續工作下去?客人失去了嗅覺,還會回到餐館消費嗎?我們能夠滿足於朋友相聚的快樂,而不在乎食之無味嗎?

生活仍然繼續,但人失去了感官,人還算是人嗎?世界還是世界嗎?如果說沒有感官的世界是黑白的?我們能在黑白的世界裡存活多久?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ug 19 Sun 2012 04:25
  • 置頂 油飯

油飯  

我小時候就過世的阿媽很賢慧,又會做菜又會踩縫衣機,但是之後的女性就不行了,包括我媽我妹還有我,沒有一個是好廚師,針線活也不是我們拿手的項目。

我一直都不是特別喜歡做飯,但是法國的外食費用太高又不見得好吃,大部分人都不得不做飯,有時我也寧可自己隨便煮煮,勝過去外面花錢吃人家不比我好的手藝。

每週末我都要想一下下一週大概要吃什麼,然後再根據菜單去採買。如果不知道要煮什麼,隨便亂買的結果,通常會浪費材料。像我這樣對煮飯沒什麼概念的人,又是上班族,沒時間好好煮飯,又不喜歡吃冷凍食物,我會花時間準備一樣主食,然後煮多一點,吃上好幾餐,盡量撐到星期三,星期四、五就做盤義大利麵,或偶爾吃外食、買個簡單的三明治果腹。

文章標籤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熱...  

這張圖又出現了,這次是週日的下午的氣象預報。週六的現在已經刪掉了,原本週六的巴黎地區溫度預測是寫35度。

法國的空調不管在室內或車內,一般都是以暖氣為主,冷氣通常很少用,有用也不強。

氣象報告有警告這兩天是酷暑,我們照樣沒開冷氣,只是搖下車窗吹風。結束無照駕駛訓練後,狗頭教練開車回家。我發現中午剛出門時原本顯示31度,此時顯示39度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