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鍋貼的字典裡,或許不知道有中等美女,但肯定有中等妹妹。

卡通很好笑
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阿道大神早上一到公司,A同事便跟他說:

「大神,今天有XX客戶要來提貨。」

「什麼客戶?非洲客戶嗎?」

「不是,是XXX。」

「啊,是正常客戶囉。」

我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拙琴,04/05/10

 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三位法國神父(其中一位是越南裔)灌製了一張叫做「SPIRITUS DEI」的專輯。主打歌是韓德爾薩拉邦德舞曲改編的旋律,配上法文歌詞。他們並非職業歌手,歌聲並不完美,但是感情很豐富!在這個天主教神父性侵犯兒童醜聞滿天飛的時刻,三位神父美麗的歌聲就像一道曙光。專輯的部分收入將捐給馬達加斯加的學校。


神父--薩拉邦德舞曲

拙琴,25/04/10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家少爺不喜歡說中文,為了讓他說中文,母子之間經常過招。我經常會對他說中文,他總是用法文說說懂了懂了,但當我反問他:「好,那我剛剛說什麼?」他又說不知道。有時候我如果在他同學面前講中文,他還會覺得很丟臉。他叫我拿什麼東西給他時,我常常藉機要求他用中文說出那句話。但是這小子很厲害,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當我跟他說中文時,他竟然會對我說:「如果你不講法文,我就不回答你!」或者對他媽來番精神訓話:「媽媽,你在法國要說法文啊!」哇哩勒!

在海外教中文真是一件苦差事啊!其中辛酸不足為外人道也!

昨天到處轉台時剛好看見電視台介紹以下這位仁兄。他叫GAUTHIER,來自南法的PERPIGNAN,參加過法國的STAR ACADEMY(類似星光大道之類的歌手選拔節目),但沒在法國出名。後來這位仁兄跑到上海,用史汀「英國人在紐約」的旋律,配上「上海的法國人」中文歌詞,結果在上海一炮而紅,還幫法國領事局包辦在上海世博會法國館的演出節目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Printemps du cinéma 2010電影節廣告

我買了兩張《The Ghost Writer》的電影票,可是實際上只看了一次,為什麼呢?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某天早上送鍋貼上學,對自己當天的臉色不太滿意的我問他說:

「鍋貼你看,媽媽今天早上滿臉痘痘,很醜吧?」

他看了一下,聳聳肩,嘴巴發出「波」的聲音,表示不置可否。

「這是什麼意思啊?」

「媽媽你很漂亮啊!」鍋貼篤定的說。

「ㄟ,你是在狗腿,還是說真的?」媽媽對自己缺乏信心。

「真的啊,媽媽你最漂亮了。」

「嗯,你真的很狗腿!」但是內心還是竊喜。

部落格用力長草的拙琴,14/03/10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Bonjour」(ㄅㄨㄥˇ -ㄓㄨ)是法文的「日安」之意。「Bonjour」非常好用,只要你願意,即使到了晚上七八點都還是有人照用不誤。不過他們的「Bonsoir」(發音近似ㄅㄨㄥˋ- ㄙㄨㄚ˙,意為「晚安」)相對的用法也十分寬鬆,約在下午四點過後,可能天都還沒暗,就可以聽到人們互道「晚安」。因此根據我的經驗,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之間,會有一段口語上日夜不分的模糊地帶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• Feb 05 Fri 2010 03:36
  • 置頂 搭訕

每週末我們全家都會固定附近超市買菜。通常,除了聖誕節之外,法國超市星期天是不營業的(而且一般的商家也不可以隨便在週日營業,是會觸法的)。唯有聖誕節到元旦之間那一陣子買氣最旺,一般民眾為了過節,都會買一些平常不吃的食物,或高級一點的食材,買禮物等等。聖誕節前後的週日,是超市會破例在週日營業的日子。商家為了吸引客戶上門,避免開門卻沒生意,都會推出各種促銷手段,例如限定日期使用的折價券等。去年底,為了利用折價券,我特地在規定的使用期限到超市補貨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
《美味關係》的片名取的好,將不同時代的兩個女人,提綱挈領了表明了她們之間由美食串起來的連結。

在《美味關係》裡,一個是剛滿30歲,面臨事業低潮的茱莉鮑爾。她原本在赫赫有名的出版業工作,後來卻「淪落」成為一個小小的公務員。眼看身邊朋友一個比一個成功,從來沒有好好完成一件事的茱莉,決心要給自己下挑戰書,要用一年的時間,每天按照茱莉亞柴爾德的重量級食譜書《掌握法式烹飪的藝術》做菜,並把烹飪成果逐日記錄在她的部落格上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Uniqlo

去年十月一日,日本平民服飾國際連鎖UNIQLO,在巴黎歌劇院區開了繼紐約、倫敦之後的第三家國際旗艦店,開幕當天法國新聞還有報導。開幕時他們有大特價,例如一條只要9.90歐元的牛仔褲(這裡普通一件通常都要二三十歐以上),引起一堆人排隊搶購。那時看到排到門外的恐怖長龍,我就興趣缺缺,沒去湊熱鬧。後來十二月他們有針對特定產品打折,但是因為RER A罷工,只能含淚放棄。一月六日巴黎折扣季開始,又有人跟我說起他們家東西便宜又好穿,讓我決定選個日子下班後去一探究竟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Canon PIXMA MP250

這幾年,結合列印、影印、掃瞄的多功能事務機一直在降價。最近用了十年的Epson Photo Stylus 870有色偏的現象,印出來的顏色很詭異,先生終於決定換台新的印表機。其實色偏可能不是機器本身的問題,而是因為我們為了省錢,總是用雜牌墨水的結果。這時剛好看到網站特賣,一台Canon PIXMA MP250多功能事務機只要五十歐,看到網友使用的評論還不錯,我們當下就決定敗了。法國販售的印表機有個台灣消費者想不到的「特色」,那就是它不附連接印表機與電腦的線,必須自己另外買。還好,原來的印表機線還可以用,省了這筆額外的開支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vapoRub

這兩天醒著的時候偶爾狂咳,但是還不至於不舒服。最慘的是夜咳,咳到好像肺要掉出來了,還是咳個沒完。連續兩天都凌晨兩點醒過來,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休息,隔天上班精神不好,又非睜著兩隻熊貓眼硬撐不可。

跟同事談起,她推薦我一罐德國來的Vicks VapoRub軟膏,睡覺前在胸前、喉嚨周圍用藥膏按摩,背部搆不到的地方請家人幫忙擦。重點是要用按摩的方式發揮藥效。擦好後穿上衛生衣保暖,脖子也要遮住,就可以睡了。

中午休息時間,趕快衝去附近藥店買了一罐。它的罐子是五十公克包裝,售價約六歐元。裡面附了一支透明湯匙,使用說明的建議用量,就是一次一湯匙的份量,一天最多塗抹一至兩次,要注意不可給六歲以下小孩使用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暖暖爐暖暖包

 

 

話說,時間過得真快,明年就是在下的本命年(是十二的那個倍數呢?嘿嘿......)。應該說是年紀大了真的有差呢,還是說今年冬天真的有夠冷?總之在下從小氣管是我身上比較弱的一環。說是弱,在台灣時倒也不是那麼明顯,至少沒有發生過氣喘或過敏這種常見的疾病,只是每年變天的時候總是會感冒應景一下。但是那時年紀小,來到法國之後不曉得是沒做好月子還是怎樣,練功也練得不夠紮實,自從前年一次持續一個月的重感冒之後,我就一直有痰。平常是清的,一著涼就變黃變稠(今年變黃的次數似乎比往年多,幸好沒變紅的,不然就變紅綠燈去了@@)。回去台灣時曾給中醫看,吃了三個星期的藥調養,當然是不夠,但是時間一到也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也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aribo

阿道(借花獻佛^^)的禮物,上面寫著:「哈利寶,生命真美好(上聯);大人小孩吃都好!(下聯)」

 

阿道喜歡吃甜的,而且越甜越好,舉凡蛋糕、糖果都是他喜歡的食物,其中,他最愛的是巧克力,問他要不要吃,他一定不會拒絕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500 Days of Summer

 

【戀夏五百日】是一部輕快的美國獨立製片作品;主題,就如旁白的:「這是一個男孩遇上女孩的故事。」湯姆在洛杉磯一間卡片公司工作,認識了新來的老闆助理,來自密西根的女孩,夏天。

 

Summer


他一見鍾情,認定夏天是他的真命天女,偏偏夏天不想被綁住,並且事先聲明,她不要認真的男女朋友關係,她只想輕鬆交往。過了一段甜蜜日子之後,夏天突然向湯 姆宣布,她要終止這段關係,但希望繼續跟他做朋友。這是在湯姆帶夏天去看「畢業生」之後的事。夏天看到感動得不能自已,卻似乎正好促使她決心分手。

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